双叶小枫

写故事的透明文手 喜欢的话非常感谢!欢迎留评!
“相伴飘流至宇宙尽头 所有故事开始便善终”
长期在圈选手 这里是堆文点
头像是自设 gift from鱼鱼

【哈赫】她来看我的魁地奇

•sum:当我朝她看去时,她也一定会在注视着我

•比赛部分按第三部原著情节走,有部分改动

•全文8k+

 

相对忙碌的白天而言,夜晚的格兰芬多休息室的氛围相对轻松不少。结束了一天课程的格兰芬多们在睡前的最后时光里与朋友们谈论着近日的霍格沃茨趣事,愉悦的聊天声从休息室的每一个角落传来。

 

但此刻哈利的心思却不在“今天谁的坩埚炸了”、“霍格莫德的糖果有多好吃”或者“双胞胎又成功地完成了什么恶作剧”上,他以一种担忧的眼神望着坐在他对面、全神贯注奋笔疾书的赫敏,再三思量后还是忍不住出了声。

 

“赫敏,赫敏?”

 

“你说,哈利,我听着呢。”赫敏快速地应了声,示意她已经听到了,然后头也不抬将一张自己刚刚写满的羊皮纸放在一旁,熟练地又抽出一张羊皮纸,顺手再翻了一页书。

 

“你需要休息。”哈利见她似乎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无奈地吐出一句话。

 

“噢,不行,哈利,我还有一百二十页要读呢,今天晚上必须读完。”赫敏疲惫地捋了捋自己的头发,眼睛一刻也没离开过课本。

 

他当然知道赫敏这个学期忙成什么样。出于对好朋友的尊重,他和罗恩即使对赫敏那古怪得不能再古怪的课程表再不解,也控制住自己没有再多问些什么。但基于现在的情况,哈利觉得他不能再不关心了,因为赫敏最近的情绪确实不太稳定,甚至可以说是不太正常。

 

她先是因为火弩箭和克鲁克山的事情和罗恩哈利闹得十分不愉快(不过他们现在已经和好了);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狠狠地给了马尔福一拳,并一反常态地厉声对哈利说:“哈利,你最好在魁地奇决赛里把他打得一败涂地!你必须,如果斯莱特林赢了,我会受不了的!”;接着因为太过疲倦直接在公共休息室睡着了,于是错过了弗立维教授的快乐咒课程;最后因为与特里劳妮教授发生争执而直接在占卜课上扬长而去。

 

如果说压力是往气球里不停注入的气体,那么赫敏现在已经是一个被充得满得不能再满的气球,只要再往里稍稍推哪怕一点点,都随时可能就地爆炸的那种。

 

罗恩在和他一起享用完晚饭后拍了拍他的肩膀,难得一脸郑重地跟他说:“去劝劝赫敏吧,我觉得她要崩溃了,她要做的事情太多了。靠你了哥们儿,我觉得现在只有你有可能劝得动她。”

 

他心情复杂地望着眼下挂着两个深深黑眼圈的赫敏,想要再劝劝却又深知如果不让她做下去她一定会更崩溃,最后有些绝望地仰起头,心里埋怨着罗恩为什么要把这事儿交给他一个人来做。

 

“那你明天,还有空来看我的魁地奇决赛吗?”在彻底泄气之前,哈利决定不再将作业的事儿谈下去,而是选择换了个话题。

 

赫敏终于停下了自她进入公共休息室后就一直没停下的笔,她坐直了身子,似乎在思考怎么回答。

 

“如果很忙就算了,没关系的。”哈利见她摆出一副思考的样子,连忙摆摆手说明道。赫敏已经很忙了,他不想在这种事情上再给她增加任何一丝压力。

 

“噢,不,哈利,我不是在思考去不去。”赫敏终于抬起头,对上了哈利的眼睛:“你的魁地奇比赛我一定会去看的,我只是在思考我明天的作业安排。”

 

“别勉强,我不会因为你不去而怪你的。”哈利伸出手放在她的肩膀上,试图给予她一些安抚。

 

“放心,我一定不会像错过弗立维教授的快乐咒那样错过你的比赛了,我会记得的。”赫敏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终于露出她这几天以来的第一个微笑:“你的任何一场魁地奇比赛我都会去看的。”

 

见赫敏终于恢复了点精神,哈利总算是松了口气,但接着又忍不住替她担心起来:“那你明天的作业...怎么办?”

 

“我需要休息,不是吗?哈利,这可是你说的。”赫敏歪了歪头,朝他笑笑。

 

“再说了。”她又拿起笔,和那本大部头的书奋战起来:“我说过,我一定要看着你把斯莱特林打得一败涂地。”

 

 

“赫敏这是怎么回事,我怎么劝都劝不动她,你一劝就成功了。果然还是得你。”罗恩毫不顾忌形象地四仰八叉地躺在宿舍的床上,对着哈利感叹道。

 

“她可能迫切想要看到斯莱特林的战败来缓解一下她这些天背负的巨大压力。”哈利耸耸肩:“而且,明天的决赛直接关乎到我们能不能在时隔多年之后获得学院杯,对格兰芬多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

 

“没问题的,哈利,你肯定可以。”罗恩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

 

“你知道吗罗恩,今天训练的时候,伍德还...”

 

哈利转过身,发现罗恩在回答完他之后就已经入睡了,现在已经效率非常高地打起了呼噜。

 

罗恩的睡眠质量一向很好。想到这儿的哈利无奈地摇了摇头。

 

他换上睡衣,轻手轻脚地爬上床,把被子拉到下巴处盖好。

 

一闭上眼,仿佛还能听到白天训练时伍德在他耳边不停跟他强调的声音:

 

“你只能在我们领先五十分时抓住它,哈利,不然我们会赢了比赛而输掉奖杯,你必须抓住飞贼,但只能在我们——”

 

“领先五十分的时候!我知道的!”

 

斯莱特林在魁地奇联赛中整整领先了两百分,这对格兰芬多来说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意味着哈利他们要赢两百分以上才能帮助格兰芬多夺杯,再加上肩负着抓住金色飞贼能得到一百五十分的规定,大部分压力都落在了哈利的肩上。

 

毫无疑问,魁地奇决赛的到来使得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之间本就无比紧张的关系恶化到了极点。双方相遇时,空气中总是充满了浓烈的火药味。

 

上次比赛时马尔福和克拉布、高尔一起假扮摄魂怪吓唬他的事哈利一直都记得,最近马尔福和他爸爸对巴克比克的所作所为更是使得他一想到马尔福就怒火中烧。

 

不过,坦诚地说,哈利如此强烈地想要赢得这场魁地奇决赛,除去马尔福和斯莱特林这些原因之外,还有一个属于他自己的原因。

 

他想让赫敏观看一场他真正意义上精彩的魁地奇决赛。

 

这是在他们在联赛中战胜拉文克劳后他的心里涌上的一股强烈的想法,就当是让最近超负荷工作的赫敏好好地放松一下。

 

其实说是一时的想法,也不完全是,他早就在有这样的念头了。

 

在他的印象中,每次他的魁地奇比赛总要发生点什么怪事:一年级比赛时奇洛施的导致他无法控制扫帚的咒语、二年级比赛时失控地死追着他攻击的游走球,还有今年第一场比赛时遇上的不知道为何飞来场地上的摄魂怪...回想起来,几乎所有的比赛都和各种意外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总让他猝不及防。

 

而赫敏总是为他的遭遇而提心吊胆,他知道的。

 

每次他准备上场比赛前,她不安的眼神总是关切地跟随着他,生怕又有谁想要害他。出意外时,她总是特别着急,一转身就要拔出魔杖给他施保护咒语。在她少数几次无能为力的时候,则是接近疯狂地喊着他的名字,一把抓着罗恩的手臂疯狂地晃来晃去(你都不知道她能有多么恐怖!罗恩哭丧着脸说。)

 

这一次,无论出现什么突发情况,他也一定要从容应对。哈利已然下定决心。

 

火弩箭他早已熟练驾驭,他信任自己的飞天扫帚,它在最近几次训练中与他配合得尤其出色。守护神咒也已经被他掌握,就算真的万分不幸地遇上摄魂怪,他也确信自己不会再慌乱了。

 

格兰芬多需要一场阔别已久的夺杯胜利,他也是。

 

他已经能想象到自己获得胜利后赫敏欢呼着朝他跑来的景象了。

 

她总是那样的,跟着他感同身受地紧张,为了他的得分而竭尽全力地欢呼,在他最终胜利时笑得比他还激动与开心。

 

刚在公共休息室问赫敏能不能来看比赛时,他其实是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了的。以她最近那样的忙碌状态,别说看魁地奇了,抽出时间来和他们吃一顿饭都难。而他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勉强她。

 

可她还是答应会来看了,毫不犹豫。

 

她总愿意克服一切阻碍,来看他的每一场魁地奇比赛。

 

像是他们两人之间无形的约定一般,从未被任何事打破。

 

想到这里,哈利在黑暗中不由自主地勾起了嘴角。

 

 

明天获得胜利的高难度是他从来没有尝试过的,对手是领先了两百多分的难缠的死对头斯莱特林。作为找球手,他身上肩负着非常重要的使命。

 

但他此刻心里却充满了自信。

 

他会赢的。

 

赫敏会看着他赢的。

 

哈利如此想着。终于,白日训练时的疲惫将他一点点慢慢包裹。他的眼皮越来越沉,意识也变得越来越模糊。不久后,他便在罗恩响亮的呼噜声中沉沉地睡去。

 

 

格兰芬多球队伴着震耳欲聋的喧闹欢呼声走进球场,迎面而来的是一片舞动着的鲜红色海洋,其中有着许多映着“格兰芬多必胜”显眼大字的横幅和旗子。

 

“格兰芬多球队上场了!”负责解说的李·乔丹的声音回荡在球场中,收获了格兰芬多更加热烈的掌声与斯莱特林更大的嘘声。

 

哈利抬头朝着格兰芬多的观众席看去,一眼望见了人群中为他欢呼着的赫敏和罗恩。

 

罗恩拼命朝他挥动着手臂。赫敏则是在笑着,她眼里的信任与期待满得像是下一秒就要溢出来一般。

 

他向他们回以一个灿烂的笑容,转身骑上了他的火弩箭。

 

“三——二——一——”霍琦夫人吹响了比赛的哨声。

 

几乎是在哨响的一瞬间,哈利便腾空而起。火弩箭载着他以惊人的速度冲着金色飞贼所在的地方疾驰而去。他的头发被哗哗的风吹起,队袍在空中发出簌簌的声音,凉爽的风与飞翔的快感一同刺激着他的神经,骨子里喧嚣的兴奋使他感觉自己此刻被着满格的精力驱动着极速飞行。

 

安吉丽娜一如既往得勇猛,她在开场后不久便以矫健的身手绕过了斯莱特林的守门员,将鬼飞球干脆利落地击入了球环,为格兰芬多贡献出第一个宝贵的十分。

 

场下响起一片来自鲜红色海洋激动的欢呼。

 

哈利边紧紧追寻着飞贼的踪迹,边往球环处高兴地瞥了一眼。

 

很好,开局有利。

 

尽管艰难,作为队长的伍德还是凭借着出色的守门技术一次又一次地防住了来自斯莱特林的猛烈进球,这使得哈利松了一口气。

 

他操纵着扫帚寻找着飞贼,同时不忘专心地听着李·乔丹的解说,他要等到自己的队员们领先五十分的时候抓住飞贼,精神状态达到了高度的集中。

 

在格兰芬多接连进了几球后,斯莱特林显然有些沉不住气,他们开始不惜代价地用犯规的方式阻挡格兰芬多的球员们进球得分。霍琦夫人宣布犯规的哨声响了一次又一次。李·乔丹在每一次斯莱特林犯规时都忍不住要骂骂咧咧,然后又急忙恳求麦格教授不要把麦克风从他手中抢走。

 

哈利眼前闪过一道金光,很微小,但被他在一瞬间敏锐地捕捉到了。

 

是金色飞贼!

 

正在哈利紧急地思考着对策时,一个高速运动着的游走球贴着他的左耳刷地飞了过去。

 

只要哈利刚刚稍微偏了一点,现在可能已经不再骑在扫帚上了。

 

他猛然回头一看,是斯莱特林的那两个不怀好意的击球手,他们正在把游走球往他身上赶。

 

哈利立即调整方向,使第二个朝他冲过来的游走球擦着他的胳膊飞过去,然后拉着火弩箭急速上升,敏捷地避开了斯莱特林击球手的围攻。

 

 

“哈利小心——”赫敏看着先后两个被击打着径直冲向哈利的游走球,心跳猛地漏了几拍,直到看到哈利敏捷地躲过它们后,才如释重负地长长呼出一口气。

 

她的惊叫淹没在人群的呼喊声中,哈利不一定能听到,可她依然在那一刻为他悬起了一颗心。

 

“哎哟,赫敏,你别拽我胳膊了,很痛的!”罗恩用尽全力也没能让自己的胳膊脱离赫敏死死拽着他的手臂,最后只能认命般地叹了口气:“你要相信哈利!他是我们格兰芬多最厉害的找球手!他不会有事的。”

 

“刚刚那两个游走球差点就打中他了!实在太危险了!那两个斯莱特林还特意把游走球往哈利身上打!”赫敏瞪大了眼睛,难以压低的喊声中皆是焦急。

 

“啧,那不正是斯莱特林能干出来的事情吗,真够阴险的。”罗恩愤愤地撇了撇嘴。

 

“魁地奇真是一项危险的运动。”赫敏摇摇头,心有余悸地说。

 

身边的人群忽然爆发出一阵响亮的欢呼,安吉丽娜和艾丽娅的接连得分使格兰芬多的形势大好。

 

“打得漂亮!赫敏,这你就...”为格兰芬多的进球得分欢呼完后,罗恩的劲儿又上来了,转过头正想为魁地奇辩驳两句,又被赫敏狠狠地扯了下胳膊:“哎疼疼疼,赫敏你干什——”

 

“哈利加速了!”

 

罗恩随着赫敏的目光朝着场上那抹鲜艳的红色望去。

 

 

继安吉丽娜和艾丽娅的进球得分后,场上的数字已经涨到了七十比十,格兰芬多领先。

 

是时候了,哈利眯起眼睛。

 

如果他在这时候能抓住飞贼,那么魁地奇杯就是格兰芬多的了。

 

他下决心一加速朝着飞贼冲去,所经之处皆是一片惊呼,他努力地伸出胳膊,用尽全力想让指尖触碰到不远处扑闪着翅膀的金色飞贼。

 

但火弩箭忽然莫名开始减速,一股力量拉扯着哈利,阻止他继续向前飞去。

 

哈利又惊又气地回头,映入眼帘的是马尔福那张得意洋洋的脸,他正用尽全力拽着火弩箭,眼中闪烁着兴奋而危险的光。

 

“罚球!格兰芬多罚球!”霍琦夫人气愤地吹起哨子。

 

虽然马尔福的犯规给了格兰芬多罚球的机会,可他也达到了他的目的,让哈利失去了抓住飞贼的最佳时机,并带起了斯莱特林更加嚣张的气焰。

 

格兰芬多罚球失误。

 

紧接着斯莱特林控球得分。

 

哈利咬紧了牙关,他抬头望去,比分达到了七十比二十,好不容易拉开的差距又被缩小了。

 

“哈利——加油——”

 

在人群发出的各种喧闹声中,他依然捕捉到了那道清晰的女声。

 

他闻声向观众席望去,一眼便看见了正紧张地注视着他的赫敏。见他往这边看过来,她快速地朝他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

 

哈利朝她一点头,像是又一次注满了能量一般,加速冲着飞贼扑去。

 

他和马尔福咬得很紧,两个人都拼尽全力不让对方靠近飞贼,以至于经历了几次激烈的碰撞。

 

“别挡路,波特!”马尔福气急败坏地冲他喊道。

 

飞驰中的哈利发觉了其余斯莱特林对追球手安吉丽娜的围攻,于是顺势掉转火弩箭,如子弹般冲散了斯莱特林的队员,为安吉丽娜漂亮的一击扫清了道路。

 

“格兰芬多八十比二十领先!”

 

哈利甚至来不及为此感到高兴就在半空滑行了一段,然后及时刹住,利用余力转头冲向下方那一抹金光闪烁的地方而去。

 

马尔福脸上带着胜利的表情,朝他前面的飞贼快速俯冲着。

 

哈利在那一刻满脑子只剩下了一个念头:快一点,再快一点!

 

火弩箭一时间蓄满了所有的力量,带着哈利以比他意料中更惊人的速度极速向下俯冲着,使他与马尔福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直至并排。

 

哈利带着豁出去的决心,甚至放开了火弩箭往前一扑。终于——

 

“我抓住了!”他高高地举起手中还在挣扎着的金色飞贼。

 

全场都沸腾了,格兰芬多们疯狂地尖叫着抱在一起,队员们全都扑上来,声音嘶哑地吼着:“我们夺杯了!我们夺杯了!”

 

哈利忽然觉得眼前的一切是那样的不真实,像是做了一场无比盛大的梦。

 

队员们好不容易才放过了哈利,让他和从场下跑来的朋友们击掌。

 

“你太酷了,哈利!”罗恩激动地一路蹦跶着过来,他甚至高兴得想现场翻两个跟头。

 

“哦,哈利!哦,哈利——”赫敏眼睛红红的,抽了抽鼻子,伸出双臂扑向了哈利。

 

哈利接住了她,看着她在他怀里闪着泪光有些语无伦次地不停说着。

 

“真的结束了,你赢了,我们夺杯了!我就知道你可以!你一定能赢,把斯莱特林打得一败涂地!但是你知道吗,我还是担心死了,那时候游走球朝你冲过去的时候,我真的要被吓死了——”

 

“好了好了赫敏,我这不是没事儿嘛。”哈利被她逗得笑了笑,伸手轻轻摸了摸她毛茸茸的脑袋。

 

“噢,我真高兴,哈利,这真是我这段时间里最高兴的时刻了。”赫敏抬起头骄傲地看着他,又抽了一下鼻子。

 

“嘿,哈利!”队长伍德的声音同样带着抽泣,他把一个巨大的魁地奇奖杯递到转过头看向他的哈利手中:“这是给你的!”

 

哈利用一只手搂着激动不已的赫敏,伸出另一只手接过奖杯,将它在人群中的欢呼声中高高举起。

 

他相信他能在这一刻能变出世界上最完美的守护神*。

 

 

哈利走出校医院的时候,太阳明晃晃地挂在天空,晒得他有些恍惚。这段时间以来发生的一切事情都有些太意想不到了,他需要一点时间去消化。

 

天气非常炎热,在湖边漫步的他和赫敏默契地一同走到了树荫下。这几天期末考试陆续结束,学生们大多去霍格莫德度假去了,导致现在的城堡里没有什么人,空荡荡的。

 

巨乌贼懒洋洋地在湖里游动着,湖面上泛着一层太阳落下的金光,随着波纹摆动。

 

哈利与赫敏聊着前一晚的难忘经历,又一起猜了猜现在的巴克比克逃到哪里去了。

 

“我还是觉得太不可思议了,赫敏。整整一个学期,你居然都在用时间转换器来上完所有的课程。”和赫敏经历了一次奇幻的时间之旅后,哈利仍然对巫师界存在时间转换器这样神奇的物品而感到些许惊讶。

 

“别提了,这个学期是我目前在霍格沃茨度过的最痛苦的一个学期,我很高兴它现在结束了。真的太折磨了,现在想起来这学期唯一值得高兴的事情估计就只有你的魁地奇比赛了。”赫敏哀叹着走到一块大树荫下坐下,顺手对哈利做了个招呼的动作。

 

“哈利?”

 

见哈利没有反应,赫敏不禁奇怪地抬头望去。

 

“赫敏,我想起来一件事,你在这等我一会儿。”哈利结束了刚刚的思考,忽然一转身朝着城堡的方向跑去。

 

留在原地的赫敏小声嘀咕了一声“这是怎么了”,然后在几分钟后看着哈利拿着一把飞天扫帚——赫敏认出那是他的火弩箭——向她跑来。

 

“你要干什么,哈利?你为什么把火弩箭拿来了?”

 

“赫敏,想不想试试坐火弩箭飞一次?”

 

“你是认真的吗,哈利?你知道的,我最不擅长的就是飞行。”赫敏下意识站了起来,不可置信地望着哈利。他明明知道自己虽然在学习其它科目时得心应手,但唯独对飞行一窍不通。

 

“你可以的,我带你飞一次。别忘了我们前两天才一起骑过巴克比克。”

 

“那不一样,那是为了救他们!我不喜欢那种感觉,哈利。我真的不喜欢那种感觉。”

 

赫敏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并以一种接近恳求的目光看着哈利。

 

“我保证不会发生危险的,我全程坐在你后面保护你。”哈利举起一只手,真诚地向赫敏保证着。

 

“不行,哈利——”

 

“你相信我吗,赫敏?”哈利少见地打断了她的话。赫敏被他那双碧绿色眼睛里闪着的笃定触动到了,这让她有些发愣。

 

“这不一样!我相信你,哈利,我当然相信你。但是...”赫敏说着,眼看着哈利抬起一只手对她做了个邀请的动作,她原本激动的声音一点点变小。

 

“这就够了。”哈利得到了让他感到满意的答案,平静地说道:“来吧,我们试一次。”

 

赫敏终于将紧绷的身子放松下来。她无奈地叹了口气,然后搭上哈利的手:“好吧,我可最后提醒你一次,我没有任何的飞行细胞。”

 

 

“别怕,握住扫柄,放松点,我在你后面呢。”哈利轻声问道:“准备好了吗,赫敏?”

 

“好了。”尽管在刻意控制着,她的声音仍有些颤抖。

 

随着扫帚慢慢上升,双腿逐渐失去踏实地面支撑的赫敏不禁将身子缩了缩,将握住扫柄的力度又增大了几分。

 

“哈利,我真的不喜欢这种感觉——”

 

于是她感到自己被环在了身后男孩的双臂之间,男孩说话时冒出的热气轻轻拂过她的耳朵。

 

“没事的,我们现在慢慢向上飞,怕的话就闭上眼睛。”

 

赫敏顺从地闭上眼睛,默默感受着高度的一点点增加。她知道,哈利是在让她慢慢适应着飞行的状态。

 

“我们开始向前飞了,可以吗?”哈利小心翼翼的声音落在她的耳边。

 

“嗯。”

 

她感受到脸上划过的风,凉凉的,刺激的。哈利在打魁地奇的时候,脸上略过的风估计比这要刺激百倍吧。

 

“我们现在绕着周围的建筑飞一会儿。”

 

赫敏将眼睛闭得更紧了一点。

 

哈利游刃有余地控制着火弩箭在城堡旁穿梭,以一种对于赫敏来说还不算太快的速度。他在转换方向的时候低头看着怀里安静地闭着眼睛的女孩,感到有些好笑又有些快乐。平时在地上伶牙俐齿的女孩现在在扫帚上除了回答他几乎一言不发,乖乖地听着他的安排,真是难得。

 

“能适应吗?”哈利稍微放大了他的声音。

 

“能...吧?我们现在去哪儿?”赫敏的微小的声音从他怀里钻出来。

 

“等到了我跟你说。你先闭着眼。”哈利心里闪过一个令他感到无比兴奋的想法,瞬间感觉全身一颤,不禁加快了扫帚的速度。

 

“哦,哈利,慢一点儿——”

 

比起一开始的惶恐,现在的赫敏似乎已经在他的帮助下对飞行逐渐适应良好,比起害怕,声音中更多的是嗔怪。

 

不再使用视觉后,她的触觉与嗅觉默默达到了最大化。高空中的凉风哗哗地吹动她宽大的巫师袍袖子,像调皮的孩子般划过她的鼻梁,她的脸颊,她的耳廓,掀起她耳旁的头发。

 

身后是一股令她安心的稳定热源。因为过近的距离,她能感到哈利的每一次呼吸,每一次说话时冒出的热气,这些气体都打在了她敏感的耳朵和脖子上,有些痒痒的,但她却开始贪恋起这种感觉。

 

被嗅入鼻腔的空气与风一样凉凉的,像是由冰凉的水汽凝结而成的,但由于经过了午后太阳的烘烤,再加上身后人的呼出的热热的气息,于是又带着几分暖洋洋的感觉,仿佛融入了清新自然的花香。

 

她要怎么形容这种味道才好?

 

冰凉的,清新的,令人神清气爽的....

 

她想起来了,那是薄荷的味道,霍格莫德那家蜂蜜公爵卖的薄荷糖味道与之很像。

 

但...又有一些不太一样。

 

大概是因为这一丝特别的味道里还有着他。

 

“可以睁眼了,赫敏。”

 

赫敏往后靠了靠,再缓缓地睁开了眼睛。

 

他们正位于湖心的上方,可以清晰地看到巨乌贼在水中游动的全部身影,湖底碧绿的水草随着湖面的波动飘动,头上明亮温暖的阳光洒在整片湖面上,也洒在此刻骑着飞天扫帚的他们两人身上。

 

“我从来没有从这个视角看过巨乌贼。”赫敏惊奇的声音响起,最终化为了一阵笑声,她朝四周望去:“而且,我从来不知道霍格沃茨可以这么美丽。”

 

湖边的城堡安静地伫立在金黄色的阳光中,不知何处传来几声悦耳的鸟鸣。

 

她听见哈利在她身后发出的愉悦笑声。

 

“喜欢吗,赫敏?”他问着,尾音逐渐上扬。

 

“我想是的。”她回头,看着他微笑起来。

 

“我觉得我比之前更理解你了,哈利。飞行,好像确实是一件挺棒的事情。”

 

 

“那我的目的就达到了。”

 

赫敏在哈利的保护下稳稳落地,她整理着被风吹得有些凌乱的袍子,听到哈利的声音后,有些不解地转身看向他:“什么目的?”

 

哈利重新将火弩箭立起来握在手中:“在我感觉所有的压力都落在我身上让我喘不过气的时候,飞行是能让我暂时将这些东西全都抛到脑后的极少事情之一。”

 

赫敏安静地看着他。

 

“这学期看着你这么忙碌,我经常想,到底有什么事情是能在不打扰你做功课的情况下让你更轻松快乐一些的?我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直到那次你来看我的魁地奇,我忽然发觉,每次你来看我比赛时,你的眼睛里都是闪着光的。”

 

“所以后来我就想,如果飞行能帮我这么大的忙的话,如果带你一起飞一次,会不会让你也能够释放一下这段时间的压力。尽管我知道你不喜欢飞行,可总要试试,万一,我成功了呢?”

 

哈利抬起眸子,用温柔的碧绿色眼睛注视着赫敏:“而现在,我想,我应该成功了。”

 

随即他的肩膀就被一只手拍了拍。

 

“那恭喜你,确实成功了。”赫敏弯起嘴角,给了他一个真实快乐的笑。

 

 

“如果要我概括这一次飞行经历的话。”

 

在回城堡的路上,赫敏还一直沉浸在刚才的飞行感受之中。与她并排走着的哈利转过头,眨了眨眼,专注地听着她说话。

 

“我觉得会是风、薄荷,还有...”

 

最后一个词使她陷入了思考,要怎么概括才足够准确呢?

 

“我喜欢你。”

 

听到这句话的她愣在了原地,然后不敢相信地望向着声音的来源处,发觉回答她的是一个有些腼腆的温柔笑容。

 

与一只牵起她的温暖的手。

 

End

 

 

 

带*号的为原著的句子,有改动。

 

一开始的灵感是来自于测试网站“你的意义是什么”的这张图,当时就很喜欢这三个连在一起的关键词。

 null

 

然后把它们和我喜欢的魁地奇融到了一起,就有了这篇文。

 

我一直觉得“从未错过你的任何一场比赛”这件事本身就足够浪漫。

 

对于赫敏,她把所有的爱意藏进了给予他最大声的欢呼声里。

 

对于哈利,他每一次加速飞行时,一定也藏匿着那么一些为她一个人的私心。

 

哈赫永远是双向的在乎与爱。



评论(22)

热度(1005)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