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小枫

写故事的透明文手 喜欢的话非常感谢!欢迎留评!
“相伴飘流至宇宙尽头 所有故事开始便善终”
长期在圈选手 这里是堆文点
头像是自设 gift from鱼鱼

【狼樱】初雪

•是小情侣的新年,5k+

 

“樱,知世,走快点走快点!”小可趴在樱的小斜挎包里畅想着一会能吃到的美食,忍不住流着口水:“市集那边肯定有好多好多好吃的,我都闻到味道啦!”

 

兴奋的催促从包上由樱特意留下的一截拉链开口中传出来。

 

“小可还是一如既往对美食充满热爱啊。”知世从她的相机包里拿出相机,笑着打趣道。

 

樱伸出手轻轻拍了拍小包,当做是对包里这个贪吃鬼的安抚:“知道了小可,走过前面这个路口就到了,我们很快就能见到小狼君和莓铃了。”

 

樱和知世很早便与小狼还有莓铃约好,要在新年的第一天中午一起去逛今年刚开始举办的美食市集。昨晚樱为了这件事兴奋了很久没有睡着,导致今早虽然被嚷嚷着要吃美食的小可的连环call准时叫了起来,还是多少有些睡眼朦胧。不过在反应过来今天要和朋友们去新年市集之后,困意立即就被快乐取代了。

 

“樱,记得晚上带着朋友们回来吃晚饭啊,祝你们玩得开心。”勤劳的爸爸在樱出门前特意叮嘱道。

 

“保证不会忘记的!爸爸,哥哥,我出门了!”

 

“嘁,又去和那个臭小鬼出去了,也不知道今天留下来帮忙准备饭菜。”难得没有出去打工的哥哥桃矢正在帮忙打扫屋子,同时不忘毫不留情地吐槽妹妹。

 

“好啦桃矢,樱很早就和我们说过要和朋友们去新年集市的,而且昨天的采购也有帮忙。”

 

“那也不行。”

 

 

至于后来哥哥吐槽了她什么,樱并没有听到。她此刻的心情很雀跃,像心里藏了只小鸟在枝头蹦跶着,时不时发出几声欢快的鸣叫。她深吸了一口空气,空气有些冰凉,却充满了新一年第一天特有的新鲜感。

 

现在还是冬天,温度也几乎降到了零度附近,风吹着树叶哗哗作响。不过好在今天有太阳,暖暖的阳光洒在她们走着的路上。

 

“我看到市集了,知世!”樱指了指市集入口的方向,兴奋地回头,正好映入知世刚刚按下了录制的镜头。

 

“这...这么早就开始录了啊,知世。”

 

知世稍稍放低相机,把自己的脸重新从相机后面露了出来,笑眯眯地说:“我担心一会见到李君和莓铃再开始录制的话,会错过一些重要的镜头!”

 

未等樱想好如何回答,一道熟悉的响亮呼喊声便闯入了她们的耳朵。

 

“樱——大道寺——这里——”

 

身穿着一身红棉袄的莓铃在不远处的市集入口旁不停挥着手对她们示意。她头发上的发带也一同换成了红色的,应该是带有庆祝新年的寓意吧。

 

“小狼君,莓铃!”看到这对堂兄妹的一瞬间,樱几乎是情不自禁地跳了起来,然后拉上知世朝着早已等候着的两人跑去。

 

“樱,大道寺。”小狼微笑着朝他们打招呼。

 

“抱歉,等很久了吗?”

 

“没有啦,你们是准时到的,小狼这个家伙总是习惯要早到,所以我就陪他早到了一会。”

 

“樱,今天很可爱。”自从她出现之后,小狼的目光便一直在她身上没移开过。樱今天穿了一身粉色棉袄,头上戴着一顶垂着两个雪白毛绒球的粉色毛绒帽,再加上今天她元气满满的状态,确实非常活泼可爱。

 

“谢谢小狼君。”樱的脸有些泛红。

 

这么久了,每次他真心夸奖她的时候,还是会抵挡不住地脸红啊...

 

樱望着今天穿了一身米黄色大衣的小狼,他的脖子上围的是她给他织的那条绿色围巾,想到这里,樱就像心里被灌了蜜一般。

 

不过每在这种时候,总有一些人的突然出现会破坏这冒着粉色泡泡的场景,有时是哥哥桃矢,有时是山崎,当然,至于大部分时候嘛,都是....

 

“樱!跑太快啦!”晕乎乎的小可在听到两个熟悉的声音后便放心地探出头,趴在没被拉上的拉链处大口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以缓解着自己的头晕。

 

“小可!这里人很多,会被看到的!”樱急忙伸出手,试图挡住小可冒出来的小脑袋。

 

小狼挑了挑眉:“又是你啊,可鲁贝洛斯。也是,这么贪吃的性子出现在这也不奇怪。”

 

“什么叫又是我!这种能吃到美食的机会我当然不会错过,臭小鬼和臭丫头你们...”小可还没说完,便被樱推进了包里。

 

“好了好了,小可,你不是饿了吗,我们快去买些吃的吧。”

 

 

樱和小狼默契地并肩走着。樱新奇地打量起周围卖着各式美食的店铺,时不时停下来和小狼谈论几句,然后两人便相视而笑。

 

路过栗子铺时,大锅里翻滚的糖炒栗子牢牢地吸引了樱的注意。铺满整个大锅的栗子有着红褐色的栗子皮,中间又露出一道黄色的栗子肉,冒出的热气和香气紧紧地缠绕在一起,看上去美味而诱人。

 

“哇,看上去很好吃的糖炒栗子诶!”樱在摊前停下了脚步。

 

“樱想吃吗?”小狼轻柔地问了一句,上前礼貌地询问了摊主两袋栗子的价格,又点了四杯热奶茶,然后干脆利落地付好了钱。

 

摊主的动作很快,几经翻炒后便将热乎乎的栗子盛了满满两大袋,笑着递给樱和小狼。

 

“谢谢小狼君!”樱将其中的一袋给了知世和莓铃,再从留下的一袋中小心翼翼地拿出一粒,递给了小狼。

 

“你先吃。”小狼看着樱将第一粒栗子放进嘴里,说了声“慢慢来小心烫”后问道:“好吃吗?”

 

樱的眼睛在嚼了几口后亮了起来:“好好吃!”

 

“好吃就好,我们中国那边也很喜欢吃炒栗子。我小的时候母亲也曾经给我买过,确实很好吃。”

 

小狼跟着笑了起来,边说着边把插好吸管的热奶茶递给樱。

 

 

“啧啧,甜蜜的小情侣啊。”莓铃感慨一声,把一颗栗子丢进嘴里,转头看向正录像录得不亦乐乎的知世大导演。

 

像是察觉到了莓铃的目光,知世转过头来朝莓铃眨眨眼:“小情侣新年第一次逛街,可要好好记录下来呢。”

 

“真该给你颁一个年度最尽职尽责摄影师奖,大道寺。”莓铃吸了口热奶茶,并在心里庆幸还好她哥没有到只照顾女朋友眼里没有她这个妹妹的地步,还算合格。

 

 

“知世和莓铃喜欢什么口味的?红豆还是香芋的?”

 

樱站在卖鲷鱼烧的店铺前,特意回头问她们。

 

“我要香芋味的吧,谢谢樱。”知世柔声答道。

 

“我和大道寺一样。”莓铃抬头看了看店家点单牌上的口味。

 

“好的,那就两个红豆味的,两个香芋味的,谢谢叔叔。”樱伸手接过老板手中的四个袋子。

 

“唔,好烫!”樱没料到刚做好的鲷鱼烧会这么烫手,下意识将手移上了一点,抓住袋子的上半段。

 

她打开袋子确认了一下,将两个香芋味的递给了知世和莓铃:“来,知世和莓铃的,小心很烫喔。”

 

接着又转身把剩下的一个红豆味递给小狼,同样叮嘱了一遍要小心烫,然后看着小狼吃了一口后满意的表情而跟着开心起来:

 

“我很喜欢吃这个,而且我觉得红豆味的最好吃喔。”

 

 

后来知世给大家买了玉子烧和大阪烧。四块金黄色的玉子烧非常有特色地各带一面作为标识的蓝色小旗,热腾腾的大阪烧则是被四个人切成平均的四块给分掉了。樱不忘从自己那份中切了一小块,趁没什么人注意到时给早就按捺不住的小可塞了进去,并叮嘱他用吃的时候要拿出包里的纸巾盛着,不许把包弄脏。再抬头时,却发现自己的盘子里多了一小块小狼给她切的大阪烧。

 

章鱼小丸子忠实爱好者莓铃则是给大家买了几盒章鱼小丸子,小丸子上被浇上了白色的沙拉酱,上面的柴鱼片随着热气一动一动的。尽管这早就不是他们第一次吃章鱼小丸子了,可依然会觉得这样的现象有趣又好玩。

 

一闻到熟悉的香气,另一位章鱼小丸子忠实爱好者,不对,不能说是爱好者,得说是铁粉——小可甚至悄悄地把头从包里探了出来,使劲地嗅了嗅,眼看就要又一次口水滴答。

 

“是章鱼小丸子!樱!我要吃小丸子!”

 

一个圆滚滚、冒着热气、上面还有柴鱼片在舞动着的小丸子出现在小可眼前。他顾不上多想,直接张开嘴要一口咬下去,却十分意外地咬了个空。

 

莓铃眼捷手快地在小可的嘴咬下去之前收回了握着的竹签,并在小可燃着怒火的眼神中若无其事地咬了一大口。

 

“真是美味啊,让我看看是谁这么惨吃不到章鱼小丸子呀,原来是可鲁贝洛斯啊。”

 

“臭丫头!!!我就知道你不安好心!你和臭小鬼没一个是让我省心的!可恶啊啊啊啊啊!”

 

 

四个人逛完市集后已经是下午了,樱带着知世、小狼和莓铃前往自己的家,准备和家人朋友们一起庆祝又一年的新年。

 

“爸爸和哥哥很早就开始为新年忙碌了,他们今天在家里为这道大餐快忙了一天呢,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哦!”

 

清脆的门铃作响,随即传来的是前来开门的脚步声。

 

樱看着来开门的熟悉身影,兴奋地打着招呼:

 

“雪兔哥!”

 

“是樱回来了啊,还有你的朋友们,快进来吧。”月城雪兔眯起眼睛笑了笑,温柔地对他们说道。

 

“雪兔哥是什么时候到的呀?”

 

“十几分钟前。几天前桃矢邀请我过来吃新年大餐,因为家里没有人,加上伯父的手艺实在太好了,就立刻答应了要过来。”

 

“你能来真好!”樱对雪兔哥笑了笑,接着对厨房里欢快地宣布道:

 

“爸爸!哥哥!我们回来了!知世小狼君和莓铃都来了!”

 

“啊,欢迎,随便坐吧。”在灶台前煮着晚饭的爸爸回过头,热情地冲樱和她的朋友们打了声招呼。

 

“伯父好!”三个人礼貌地向樱的爸爸问好。

 

“今天又能尝到伯父精湛的厨艺了呢。”知世笑着加了一句。

 

“是啊。伯父做的菜真的太好吃了。”

 

“嗯是的,很美味。”

 

莓铃和小狼也附和道,确实,樱的爸爸的好厨艺在她的朋友们中非常闻名。

 

“哈哈,那就谢谢你们的夸奖啦,我们今天吃寿喜锅,还有寿司。”

 

樱注意到,昨天她和爸爸哥哥一起去采购的食物已经被处理成一碗碗食材,准备下锅了。

 

刚刚帮爸爸切好一大块三文鱼的桃矢终于抬起头,然后很不幸地在樱的这群朋友中一眼看到了小狼,两人之间的气氛顿时变得紧张起来。

 

“你...”桃矢擦了擦手,表情有些阴郁。

 

小狼微微眯起眼睛。

 

“好啦好啦,今天是新年,就不要这样啦!我来帮忙做饭吧!”樱见此状况,连忙熟练地上前插在哥哥和小狼中间摆摆手,笑着劝道。

 

 

樱的爸爸不愧是一名出色的厨师,在大家聊天的这段时间里,便将一大桌饭菜准备妥当。

 

餐桌中央的寿喜锅在咕嘟咕嘟地冒着泡,里面被煮着的鲜美的肥牛、大颗的香菇、切成细丝的洋葱、绿油油的青菜、白得有些透亮的嫩豆腐和红得吸引眼球的红萝卜向上冒着白色的热气。锅的旁边摆满了各种口味的寿司,每个人的座位前还摆上了一碗刚从汤锅里盛出来的味增汤。

 

“爸爸真是太厉害了!”樱不禁欢呼道:“爸爸和哥哥都辛苦啦!”

 

“这不算什么辛苦。”爸爸笑着举起杯子:“祝各位新年快乐!”

 

于是大家纷纷拿起刚刚樱给他们倒的果汁,站起来互相祝福着碰杯:

 

“新年快乐!!!”

 

 

饭后,爸爸还精心制作做了一大盘充满技术含量的水果雕花送到客厅的桌子上请大家吃,这让知世又一次打开了相机,边拍边发出惊叹。

 

仔细地拍完水果雕花后,知世拿着相机转了一圈,心满意足地将新年第一天的大家都收集进她的镜头,然后在不经意转身的时候,惊奇地发现外面刚刚下起了小雪。

 

“樱,你看,外面下雪了!”

 

樱一向是对下雪这件事感到最为激动的那个,她几乎是从沙发上蹦到了窗前,看到窗外真的在飘着小雪后兴奋地建议道:“真的下雪了诶!我们出去看雪吧!”

 

她穿上了吃饭时脱下的棉袄,然后迫不及待地第一个冲出了家门。

 

雪并不大,只是落了些细小的雪花,远远看去就是天上有人在把细细绵绵的白砂糖缓缓洒向人世间一般。

 

樱仰着头看着一颗颗雪花下落,不禁伸出手,任一颗晶莹剔透的小雪花落入掌中,感受着手心传来的一阵冰凉。

 

就在这时,她感到自己的帽子被人握住了。

 

她转过头,发现小狼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来到了她的身旁,他伸手帮她理了理她棉袄的帽子,刚刚跑出来时她太兴奋,于是根本没有注意到自己那已经乱了的棉袄帽子。

 

樱眯起眼朝小狼露出一个笑,她的眼睛随着笑容而弯起,在小狼眼里就是两道好看的月牙。

 

她碧绿的眸子里盛着的,全是快乐与幸福。

 

就让她一直都能露出这样的笑容吧。

 

小狼这样想着,不禁暗暗感叹神奇。他在遇到樱之前,原以为作为李家道法师的自己的一生,只需要兵来将挡*。

 

他缓缓地牵起樱的手,温柔地带着她的手放进自己的被烘得暖暖的口袋,然后愉悦地看着樱嘴角又往上扬了一些。

 

那遇见樱之后呢?

 

“新年快乐,樱。”他认真地望着他所爱的女孩说着,声音温柔而笃定。

 

“新年快乐小狼君!”

 

她回以一个只有面对着小狼时才会流露出的明媚笑容。

 

他好像在她的笑容里看见了星星,一闪一闪的。

 

他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一声,又一声,清晰又坚定。

 

最后,他终是因一人而溃不能防*

 

 

如此美好的一幕毫无疑问地被收进了知世的相机里。

 

“雪天的恋人真是浪漫呢,能拍到这样的画面的我太幸福了。”

 

对知世这种夸张反应已经形成习惯的莓铃并没有再去调侃,而是很认真地思考起了一个问题:

 

“说起来,这算是今年的第一场雪诶,对吧,大道寺?”

 

“嗯没错,新年的第一天迎来了这一年的第一场雪,很难得呢。”

 

知世看了眼相机中的镜头,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

 

“对了,据我所知,初雪有着很吉祥的寓意呢。这样看来,樱和李君一定会非常幸福的。”

 

“诶?是什么?”这句话勾起了莓铃的好奇心,她好奇把头向着大道寺的方向凑过去。

 

知世凑近莓铃的耳旁悄悄说了句什么,然后莓铃睁大了眼,表情突然变得意味深长。

 

“那真是命中注定了啊——”她感叹着,远远地看着樱和小狼的背影。

 

 

藏在知世相机包里把一切都听得一清二楚的小可此刻正愤愤不平地低声埋怨着:

 

我千防万防,都还是没想到啊,我们的樱怎么终究——

 

“——还是便宜了那小子...”桃矢顶着一副没有表情的脸,咬牙切齿地说完了这句话,顺带握瘪了他刚喝完果汁的纸杯。

 

“桃矢...”雪兔摆摆手,又一次看着在很认真地生着闷气的桃矢轻笑起来。

 

 

蓝得温柔的天空中,纯白色的雪花仍在不停地降落,落在将院子里棕色的地面上,将其一点一点地覆盖起来。

 

也一点点地落在雪中牵着手相视而笑的年轻情侣的发丝上,一点、一点地变多。

 

“据说,一起看过初雪的人,是会一起白头的。”

 

End

 

文字带*的两句话皆是引自银临演唱歌曲《无题雪》,

原句为“以为此生只消兵来将挡,哪知因一人溃不能防。”

 

一起看初雪会一起白头的说法是在网上看来的。

 

挑战了一次两小时速打,写得挺爽的。

 

小情侣一起过新年啦!新年快乐!


评论(21)

热度(47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